最近因為身邊朋友生小孩的人越來越多了,每個人都會說,睡眠不足的日子即將來了~~每天要過著小孩哭鬧的日子了。

朋友的老公問我說 : 你好厲害喔!可以帶二個內。我說還好吧~因為愛所以我願意付出吧。哈

其實我家二個小孩從滿月後都算睡的還滿穩的。

第一胎弟弟因為是全天侯給奶媽帶,所以只有假日才回來,當然我也是渡過那種凌晨不睡的時侯

早上四五點背著小孩在家樓下走走才睡著的。

也有那種半夜不睡就在那和我拍照寫布落格文。

甚至坐月子期間第三週後開始半夜不睡,加上我自己又是新手,就像瘋婆子的亂罵,後來也是我哥幫我抱去安撫的呀。

後來回到老公家住也是抓到竅門,只要要睡時關燈抱在手裏走個幾圈就會睡了。且不可以抱超過15分,入睡15分就可以放上床。

超過放上床,寶寶就會醒了。就是所謂的淺層深層睡眠期。

第二胎妹妹,坐月子期間就是都和我和爸爸一起入睡,所以只要喝飽就會比較好睡,當然我們正常關燈她就跟著我們睡。

直到滿月送托嬰中心,晚上回來九點只要關燈就會入睡了。早上六點就喝牛奶,7:20就出門送她去托嬰中心了。

【她也是有不幾天晚上不睡,然後老母我氣到說出拿下去樓下餵狗,他爸還說好啊,有種你拿下去,我就回他,氣話聽不懂嗎?】

 S__9560098  

說了那麼多,為何我家的小孩會好帶吶~

說真的應該是胎教也有關吧~

懷孕期我都正常睡眠,因為我很重視睡,且懷孕時很愛睡。哈。好像豬。

吃三餐+下午水果晚上水果。不吃消夜。

不知是不是因為不吃消夜,所以小孩特別好帶。哈。瞎白的啦。

在我生妹妹坐月子期間 我是自己照顧自己的喔。

有人和我一樣自己煮魚湯自己煮東西給自己吃嗎 ? 一週我爸媽會送個三次餐來,其他就老公會買給我吃。

我還洗衣洗碗洗寶寶。什麼事都做了~哈。其實我個人覺得只要過的開心,心情好就會有什不好的後遺症啦。【又是提外話】

在坐月子期間我因為怕妹妹睡覺哭鬧會吵到爸爸和哥哥,所以我把妹妹帶她小木屋睡,然後餵母奶。但我發現我的母奶其實不夠妹妹喝

她吃不飽就會睡不安穩,會哭鬧。我實驗過...小孩喝不飽真的會睡不安穩。(本來是聽從別人說睡覺就讓她睡別叫醒她喝奶,但其實不然。)

之後我又開始回覆到正常三個小時喝一次奶。一樣二小時換一次尿布。

果然寶寶睡的很穩。又一覺到天亮了。

那真的小孩就不哭了嗎 ? 錯。

S__9560097  

我女兒也是有哭鬧時,但我會和他說哭就不抱。是因正常人的語言和他交談喔。

後來他只要一哭我就真的不抱。沒哭就抱。

直到他三個月了開始會愛玩。不和她玩她會哭。後來我發現放英文話會給他聽,她就不哭了吶。這招還滿有效的。

為何會放英文會話。其實小孩在小時學二種不同語言對他們來說是好事,因為她們會好奇。就會很仔細的聽。

當然他就不會哭鬧,但在她不哭鬧之餘,爸爸媽媽還是要抱抱她,她讓覺得有被愛的感覺喔 

如此一來寶寶就會很好帶嘍~

畢竟寶寶來到這個世上就是要學東西。

當然要寶寶習慣正常的作習,而不是爸媽去學習他們的作習把自己搞的很累喔。

適時、適量的愛護他們也是不可少的喔~

因為我老公都不相信我女兒關燈就會睡,幾次後他也真的發現女兒關燈就睡著了吶。

所以 習慣 習慣 真的很重要喔!

 S__9568281  

新手爸媽準備好如何讓你的寶寶習慣正常作習了嗎 ? 

跟著這樣做就對了~~~

 DSC01225  

在此恭喜我們家的緹兒寶貝即將快滿四個月嘍~~

醫生阿伯常笑她,這麼小就有同學了。哈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さい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